在深入开展“创先争优”活动中,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党委紧密联系公安交管工作实际,以大队各党支部为堡垒,全面发动全体党员民警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,进一步创新机制激发队伍活力,提高全体党员民警工作的积极性、主动性和创造性,从而推动大队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。

一是明确目标,夯实基础。大队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统领,以推动科学发展、促进社会和谐、服务人民群众、加强基层组织为主要目标,按照抓典型、树亮点、创特色、带整体的工作思路,做到政治业务学习两不误。坚持一手抓交通管理,一手抓政治学习,通过加强集中学习教育,不断强化广大党员民警忠于职守、爱岗敬业、执法为民、无私奉献的政治意识、责任意识、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,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公平公正环境,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,激发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,为鼎城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。

二是统筹兼顾,搞好结合。大队把开展“创先争优”活动与建设学习型警队、机关效能建设、创建服务型警队、创建人民满意政府等活动相结合,通过组织民警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,自觉参与公开承诺活动,切实增强民警创先争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;积极响应节能降耗号召,倡导低碳办公;在车管大厅全面实行一站式服务模式,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;畅通绿色通道和提供延时服务、上门服务等便民、利民举措,组织民警开展走访爱民实践活动,深入基层、深入群众,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与建议,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,进一步拉近党和群众的距离,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。

三是立足岗位,开创特色。大队要求各股、室、中队灵活结合职能、岗位特点,以党支部为依托,积极创新活动载体。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,从组织上要求党员民警从本职岗位,从一点一滴做起,从一言一行抓起,真正把那些吃苦耐劳、勤恳踏实、默默奉献,不等不靠的精神发挥出来。广泛培养和树立党员民警典型,从身边人身边事抓起,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。同时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崇高的理想追求,牢记使命、强化职能,经得起各种艰难繁重任务和复杂情况的考验,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。

四是狠抓当前,注重实效。交通安全管理的职责就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、开展交通违法整治、努力将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,以达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。深入开展“创先争优”活动,就是要努力做到让交通事故少发生,让执勤执法更规范、让群众出行更安全。为此,大队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模式,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,把固定查处与路面巡逻结合,把集中整治行动与日常交通安全宣传结合,根据整治重点,大面积、全方位进行专项治理,严厉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,全力预防和减少辖区交通事故,有效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。

Find him on twitter dmcgorry and writing summary essay see his portfolio here